莫闲浣

老鸽子精了 别炖汤啥都好说

星火

/卓玮/

/人设ooc/

/BE/

/卓 电竞社社长+校霸,玮 文学社新员+年级第八/

/时间设定初二/


上升蒸煮你没票


第一次写暂时没车🙃

不喜勿喷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全文1w+

合集内为1-19单章,tag不妥删


————————分割线————————

作者来说几句话

我并不知道会有多少人看到我和这篇文章,但感谢你的阅读。

这是我写的第一篇同人文,写了很久很久,期间经历了一些我们都不想经历的事情,我也曾经考虑过弃坑跑路,但最终还是因为舍不得回来了。

所以这是我关于卓玮的第一篇文也是最后一篇。

这也是一篇彻底和他告别的文章。确实我是因为他入坑的大声,所以我会一直喜欢声期的他吧,其他的时期就当陌生人吧。

不论如何,希望我所爱的所有人身体健康家庭美满等等等。

感恩遇见,感谢并肩。


————————分割线————————


1.

初二,几乎所有人都在忙着准备地理和生物的会考。

只是几乎,因为就是有人不把这事放在心上,好像不在乎自己的未来。

校霸仝卓,真的是快把老师气疯了。

仝卓上课不听讲是出了名的,老师也不怎么管他,但是离考试的日子越来越近,他不但不听课,还开始捣乱了,而且老师说的话一概不听,就像开了勿扰模式。

老师都忍了。

真正要逼疯老师的,是他捣乱的人选固定在了年级前十名身上,其他人看都不看一眼。

老师和他说过好几次,他一句不听,好不容易听了几句都是当笑话听的。

老师忍无可忍,准备叫家长的时候,突然想起仝卓家长根本不管他,苦笑着放下了刚刚准备打电话的手机。

可是老师舍不得年级前十啊!

经过老师的一番深思熟虑,做出了伟大的决定:把前七名保护好,把八到十名调到仝卓班里。

哎,毕竟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啊!这样一匹“狼”,只舍掉三个“孩子”也值了!

于是,两条平行线拐了个弯,变成了两条相交线。


2.

代玮被调到了仝卓班里。

他在作自我介绍的时候就和其他人不一样,没有紧张,只是很简单地说了自己的姓名、年龄和原来的班级,就结束了。

老师让他随便找个地方坐,他径直走到了仝卓身边百年空着的位子上。

他真的不知道他身边就是仝卓。

老师愣了一下,让代玮换一个位置。

仝卓大大咧咧地冲老师喊:“不是你说的让他随便坐吗?”

老师又说了一遍让代玮换座位,代玮拒绝了。

理由是:“我原来班上也坐这里”。

老师叹了口气,心想这孩子是不是不知道旁边是仝卓啊。

“那你可想好了,你旁边是仝卓啊。”老师揉了揉眉心,略带惋惜地说。

代玮愣了一下,看了一眼仝卓,点头:“想好了。”

仝卓的眼皮抽了一下,头一次有人主动坐他旁边还不换地方,而且还是年级前十里的,应该是不知道他专门给年级前十捣乱吧。

代玮知道,可是他就是想看看传说中的“校霸”仝卓到底有多“霸”。他就是和其他人不一样。


3.

生物课。

仝卓悠闲地翘着椅子,叼着笔思考这节课怎么气老师。

他瞟了一眼黑板。

然后他睁大了眼睛,一边的嘴角上扬了一下。

标准的痞笑啊。 

老师正好看到仝卓,突然有一种被击中心脏的感觉,这个年龄段的男孩子实在是太帅了。

但是重点不是这个笑,重点是仝卓看黑板了!校霸仝卓居然看黑板了!

老师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平复了一下激动的心情,用微微颤抖的声音叫仝卓回答一个问题。

仝卓大大咧咧地站了起来,引来了班中除了代玮以外所有人奇怪的目光。仝卓痞笑着环视一周,大部分女生对上他的目光后都立刻转过身去,坐地笔直。

但是。

仝卓转向老师,一字一顿:“老师,我、不、会。”

老师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果不其然啊。

“不如让代玮答吧,他不是年级前十里的嘛,好像是第八还是第九来着?”仝卓刚说完,老师就狠狠瞪了过去,让他坐下,闭嘴。

但是意想不到的声音出现了。

“第八。”代玮说的,对仝卓说的。

仝卓转头看了一眼他身边的代玮,代玮也转头看了仝卓一眼。

然后代玮就站起来,在全班同学诧异的目光下回答了这道题。


4.

刚坐下的仝卓差点没从椅子上摔下去。

这人没事吧,居然真替我回答?!

代玮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的,眉头微皱,疑惑地看了一眼全班同学,缓缓坐下。

然后他看向仝卓,微笑。

仝卓瞬间懵了。

代玮居然对我笑?!

这可能是仝卓校霸生涯中第一次不知道该干什么了。

老师这时候也回过神来了。

“好,谢谢代玮同学,我们继续……”

仝卓第一次打心底里谢谢老师。

代玮转过头去,看着黑板,轻笑。

这个校霸,真是可爱啊。


5.

仝卓死死地盯着黑板,直到代玮轻咳了一声才意识到自己在干嘛。

他扭头。

代玮装作没有看到他扭头,但是嘴角不自觉地轻轻扬起。

仝卓恰巧看到了。

然后他也笑了。

真好看。

然后,他就歪着头,一直看着代玮,笑。

笑得非常不像仝卓。

代玮用余光看到了仝卓在看着他,但是看不清表情,好奇心驱使着他又扭头看了一眼仝卓。

然后,他的目光就撞上了仝卓目光里满得要溢出来的温柔。

他们几乎同时下意识地垂下目光,咬住下唇,扭过头去。

仝卓听到了代玮紧张地吞口水的声音。

仝卓眼底再次装满温柔。

这个年级第八,真是可爱啊。


6.

距离考试的时间越来越短。

整个初二处于一种极其紧张的状态,所有同学都深陷于“一碰就炸”的状态里。

是排除仝卓和代玮的所有同学。

仝卓不“炸”,有三点原因。

其一,他根本不在乎会考,他在乎的是中考。

其二,没人敢碰他。

其三,就算有人碰他他也没空管,他的心思几乎全在代玮身上,哪有空管别的。

仝卓觉得自己喜欢上了代玮,虽然听着很离谱,但确实就是一见钟情。

他自己都想笑:言情小说里的事怎么偏偏就发生在他身上了呢。

代玮不“炸”,也有三点原因。

其一,他自己本来就不是那么暴脾气的人。

其二,他学得挺好的,没必要这么紧张和着急。

其三,仝卓在他身边,他就会觉得很舒服、很安心,心情会好,自然“炸”不起来。

代玮觉得仝卓很可爱,可爱到不像一个校霸。

他想,这就是所谓的“喜欢”吧。

青春期的感情,是执着的、纯粹的。


7.

我喜欢你,代玮。

仝卓在心里把这句话重复了无数遍。

我不许其他人拥有你。

你只能属于我。

仝卓看着代玮,心中默念。

代玮正在做今天的地理作业,他感受到了仝卓的目光,转头对上他的目光,然后不由自主地,微笑。

仝卓在这个微笑里看到了幸福、羞涩,还有期待。

好像兔子啊。好想揉揉他。

仝卓想。

“代玮。”仝卓念出了声。

“嗯?”代玮一边写作业一边答应。

“……没、没事。”仝卓吓了一跳,心想我怎么就念出来了啊。

他都能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

代玮攥着笔的手微微颤抖。

刚刚,仝卓叫他名字那一声,好温柔。

代玮的呼吸越来越快。

预备铃响了。下节体育课,班里的其他同学都急匆匆地赶下楼。

仝卓和代玮磨磨蹭蹭。

其他同学马上就都走了,再等一下就好。

终于,体育课代表也下楼了临出门之前他还不忘嘱咐代玮关灯关门。

代玮胡乱应下,尽量不让他注意到自己略微发红的脸。

终于,他的脚步声渐渐消失了。

“我喜欢你,代玮。”

“我喜欢你,仝卓。”

他们同时对着自己背后的那个人说。


8.

阳光灼热。代玮的脸通红。

这绝不是被晒的,这是因为代玮身边站着一个眼中饱含笑意的男孩子。

仝卓在盯着代玮。

他舍不得移开目光。

他是代玮。仝卓想。

我的代玮。

目光如炬,烧得代玮浑身发烫。

“第三排那位同学,你没事吧?脸怎么那么红啊?”体育老师依旧记不住人名。

“啊?我吗?”代玮被吓了一跳。“啊我没事,就,就是有点……”

“你去趟医务室吧,脸红成这样,别中暑了啊。他旁边那个男生,对,你,送他去吧,给你俩准假了,快去吧啊!”

仝卓心满意足,拉了代玮就走。

代玮的脸更红了。

进了楼门,仝卓慢慢悠悠地把代玮拉到了一个绝对不会有人进的小教室里。

“不是……去医务室吗。”代玮声音很小。

“不是啊,你又没中暑,干嘛去医务室,等着被训啊。”仝卓坐在桌子上,晃着腿。

“那……回教室做作业吧。”代玮声音大了些,手紧张地扯着衣角。

“不去。做作业多无聊。”仝卓眯着眼,躲开了射进来的阳光。

“那……”你带我来这干嘛。

代玮没说出来。

“怎么了?”仝卓从桌子上下来,走到代玮身前,笑眼盈盈。

代玮转开了脸。

仝卓也转了过来。“衣角要烂了,放开吧。”

代玮触电一样撒开了手。

仝卓抓了个正着。

“嘿嘿,我说放开就放开啊,我男朋友真听话。”仝卓举起代玮的手,翻来覆去地看。

代玮眼看抽不开手,干脆就举着让仝卓看,说了一句:“谁是你男朋友啊。”

“你啊。”仝卓把目光从代玮的手上转到了代玮脸上。

“……”代玮张了张嘴,发现没什么可以反驳的,就叹了口气,然后不由自主地,笑。

然后就感觉到手指贴在了仝卓的嘴唇上。抬眼,恰巧撞进了仝卓眼中的温柔。


9.

最后仝卓等代玮给自己降温成功后回到了体育课上。

代玮不停地对体育老师保证自己真的没事了,但是体育老师死活要求他坐在操场边上歇着,再加上仝卓在旁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说对呀代代你看你再中暑了就不好了你看看你刚刚那脸红的等等,代玮选择了投降。

于是代玮就坐在楼门口的阴凉处,捧着体育老师给他的一杯凉水,看着仝卓和其他体测成绩是优秀的男生打篮球。

没过一会儿仝卓就跑了过来,美其名曰身为校霸,投篮都没人拦着,不好玩。

代玮看着他从自己手里把水抢走喝完,看着他笑起来露出的牙,决定不拆穿他蹩脚的理由。

体育课后。

“哎同学们先别走,听我说句话啊,咱初二可以自己组织社团活动了,你们都想想自己想组织什么社团,或者你们看看咱们现有的社团想加那个,明天中午,报给咱们学生会主席啊。行,就这样,下课吧。”

班主任在同学们都没离开操场的时那急急忙忙冲下来,喊出了这个同学们期待已久的消息。果然不出她所料,操场顿时充满了欢呼声。

代玮轻轻揪了揪仝卓的衣角:“哎仝卓,你想加哪个社团啊?”

仝卓笑出了声:“我?我加哪个社团都没人理我好吧?”

代玮歪着头想了一下:“好像是啊,那,那你要不要自己组织一个啊?”

仝卓仔细想了想:“可以啊,代代出的主意,那我就试试吧。”

第二天。

“哎,我报个名,我……我加文学社吧,谢谢你啦!”代玮在学生会主席哪里报了名,笑了一下。

后面的仝卓咳了一声:“我也报,报个电竞社。对我知道没有啊,我自己组织一个不行啊?什么鬼,什么时候说过不许组了,啊?赶紧的赶紧的,给我写上吧啊,别找打啊!”

学生会主席支支吾吾地看着仝卓转身就走,最后还是写下了仝卓的报名。

代玮看看他又看看仝卓,最后还是转身去追仝卓了。

仝卓极其不爽地坐在自己的椅子上,代玮坐在他旁边,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然后他就听到了仝卓冷冰冰的声音:“以后,不许随便对别人笑,知道了吗?”

代玮低着头,闷闷地答应了一声“嗯”

仝卓发觉了代玮的异样,赶紧把代玮的头抬了起来,一看,自己男朋友眼眶都红了,吓得他赶紧磕磕巴巴地小声解释,甚至还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了一个水蜜桃味的糖哄代玮。

代玮看着仝卓这幅样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接过糖,狠狠地撕开包装,放到嘴里。

仝卓看着自己男朋友嚼糖的样子,不由得伸手揉了揉代玮的头发,还不忘了一边说:“代代呀,你是不知道我看见你对别人笑,还笑那么甜的时候有多——生气,你以后真的不许随便跟别人笑了昂,知道不?”

代玮嚼着糖,腾不开嘴说话,只好用力点了点头。

仝卓高兴得眼睛都笑没了,代玮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吐槽了一下自己男朋友极其像柴犬的性格,然后又伸出手要了一块糖。


10.

放学后。

社团第一次活动。

仝卓揪着代玮叨叨了半天不许他随便对别人笑不许随便让别人碰他不许让别人叫他乖代等等一系列繁琐的东西,代玮眼看要迟到了,赶紧乖乖应下,然后赶紧跑去上课了。

对,还顺走了一块水果糖。

仝卓这边呢,本以为没人会来他这个社团,大爷似的走进信息教室,然后看见了一个黑猴似的小孩在那捣鼓电脑。

然后这个小孩转头看见了仝卓。

“哎你就是仝卓吧这个电竞社的社长啊对刚刚那个学生会主席让我跟你说一声咱这电竞社就咱俩人没别的人对我觉得是除了我没人敢报你这电竞社毕竟你是一校霸吗谁都怕被你打所以啊咱这目前就咱俩。”

一串话,没有标点符号,没有换气,愣是把仝卓给说懵了。

仝卓消化了一下刚刚这小孩说的一连串话,只得到了一个有用的消息:电竞社就自己和这个小孩俩人。

这小孩话真多。仝卓想。

“哦好,谢谢你。你叫啥啊,我总不能一直你你的叫吧。”非常有礼貌。

“哦哦哦对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黄子弘凡然后这黄是因为我爸姓黄我爷爷也姓黄这子呢是因为我是我爸的儿子也是我妈的儿子唉对然后这弘呢是因为我爸想让我这个未来能弘扬然后这凡呢唉它就是压一压前面这个弘唉所以叫黄子弘凡你可以叫我黄子。”小孩一口气说完,眨巴着眼睛看着仝卓。

仝卓快速理解了一下,“那……行吧黄子。走,开电脑去。”

然后看着黄子弘凡像饿狼似的扑过去打开电脑,呲牙冲着仝卓笑了一下。

“那我们今天……”“等着我弄。”

仝卓眼看黄子弘凡又要张嘴,忙不迭打断,夺过鼠标点开了几何画板。

“老师会检查的,等他们过来就告诉他们咱在弄几何画板,信息课不是正学呢吗。”仝卓看着黄子弘凡疑惑的表情,丝毫不给他留张嘴的机会。

“对,然后,你少说点话,然后慢点,吵得我脑浆子疼。”

“……哦好吧。”黄子弘凡乖巧微笑。

黄子弘凡先生表示“笑是神的伪装,笑是强忍的伤”。

“那……行,就这样,”仝卓看了看被自己布置得完美的一个小时,心情极其美丽,“开始吧!”

文学社。

“……嗯,大家好,我是代玮。”代玮记着仝卓的话,努力地没让自己的嘴角往上翘。

然后他走到了一个白白净净的男孩子旁边。

这个男生看起来不错。

代玮仔细想了想,轻声和他打了个招呼:“你好,我能坐你旁边吗?”

男生抬头看了代玮一眼:“可以啊。”

然后是一个标准的微笑。

“你好,我叫高杨。你叫代玮对吧?”

“对。”代玮坐下,觉得这个男生应该挺好相处,就大胆问了一句:“那个,我可以叫你羊羊吗?”

高杨脸上的微笑不易察觉地僵了一下,然后看着代玮紧张又尴尬的样子,赶紧说了一句:“可以啊。”

代玮小声说了一句:“羊羊真好。”

高杨也笑着说了一句:“代代也很好啊。”


11.

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哎呦这么快就下课了真是的还没玩够呢幸亏是一周两节要不根本玩不够真是的……”黄子弘凡伸了伸懒腰。

“哎人工……!”黄子弘凡想起来仝卓让他少说话,赶紧把嘴边的200字小作文咽回了肚子里。

“怎么了?”仝卓这一个小时耳边都是黄子弘凡不停地叨叨,已经习惯了。

“……嗯,周四,继、继续玩啊!”黄子弘凡同学心虚得不得了,不由自主地挤出了一个笑容。

“啊好。”仝卓心想你都叨叨一个小时了还差这一句话吗,紧张成这样。

隔壁文学社,高杨和代玮都非常成功地成为了对方的亲妈粉。

“那,羊羊周四见!”代玮全然忘记了仝卓对他提的“不许对别人笑”的要求,在高杨面前笑得可甜了。

“嗯,代代周四见!”高杨的AI面部表情确实名不虚传。

四个人同时走出了教室。

黄子弘凡飞快地跟着仝卓,嘴就没停过。

“哈哈哈人工你看没看到那个人狙用得……!好美!!!”

仝卓一脸懵,“什什么好美你说啥呢?”

“!!!嘘别说话!”黄子弘凡人生第一次发现了自己形容不出来的人。

他好像只会说三个字了:太美了。

仝卓表示很好奇究竟是谁能让黄子弘凡闭嘴,便顺着他的眼神看了过去。

一个白白净净的男孩子正笑眯眯地和代玮摆手。

“代代!”仝卓几乎是下意识地喊了出来。

代玮抬起头,刚好对上仝卓微微带有愠色的目光,便赶紧跑了过去。

“卓儿我要吃糖——!”代玮慵懒地拖着尾音,甜腻腻的,像小孩子一样。

“没有!”

啧,撒娇失败了。

代玮嘟着嘴,扭过头去不看仝卓。

仝卓压下要扬起的嘴角,轻轻揉了揉代玮的头发。

代玮舒服地眯着眼睛。

“你们好,我叫高杨,”高杨脸上的微笑极其标准,“你们是……?”

“诶同学你好我是黄子弘凡嗯我姓黄啊不是黄子……”黄子弘凡异常紧张。

“我仝卓。”仝卓故意打断了黄子弘凡的话,斜着眼睛看着黄子弘凡蔫了下去。

“校霸仝卓吗?”高杨用带着担心和紧张的眼神看了代玮一眼。

“嗯对……”代玮好像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了。

“对,是我本人,”仝卓眼里含笑看着代玮,“代代的男朋友。”

高杨的表情管理崩塌了一秒。

“什么仝卓你居然唔唔唔唔!!!”黄子弘凡话说了一半就被高杨捂住了嘴。

“那,代代你们先聊,我和这位……小朋友就先走了,拜拜。”高杨的微笑中明显充满了无奈。

“嗯,拜拜。”仝卓笑得非常得意。

代玮的脸通红。

“代代~走啦~”仝卓轻轻挑起代玮的下巴,“啧啧啧,脸怎么红成这样啊~”

“我要三颗糖,水蜜桃味!”代玮假装生气地说,却不知道他嘴角扬起的弧度恰好完美的包住了仝卓的心。


12.

还有两周会考。

代玮开始紧张了。

因为他被年级第九张梓源超过去了。

仝卓看着自己男朋友着急的样子,心疼得不得了。

“卓,我考不好,怎么办啊……”代玮急得眼泪都快掉了。

“没事的昂,你学你的,剩下的都不用管昂!”仝卓笑着说。

看来,是时候重操旧业了。

地理课上。

一块橡皮扔了过来,正好砸在了张梓源肩膀上。

“你神……!砸得真准!”他转过头来,看到砸他的人是仝卓,生生把已经到了嘴边的“神经病”憋了回去。

仝卓理都不理他,又扔过去了一块橡皮,砸在了他的脑门上。

老师看了仝卓一眼,轻咳一声:“这节课很重要啊,同学们认真听讲。”

张梓源咬着牙瞪了仝卓一眼,转过头听老师讲课了。

仝卓又扔过去一块橡皮,砸在了他的后脑勺上。

张梓源正在看钢笔的墨水还剩多少,被这么一砸,吓得手往上一抬,墨水全溅到了校服上。

他倒吸了一口凉气。

接下来,他的同桌看到他衣服上的墨水忍不住笑了出来,别的同学听到笑声,都看了过来,又看到他衣服上一片蓝色的墨水。

全班哄堂大笑。

张梓源气急败坏地喊了出来:“仝卓!你脑子有坑啊!砸来砸去的很好玩吗?”

全班顿时安静了下来。

居然有人骂仝卓脑子有坑!

仝卓的嘴角勾了起来,但是眼里寒光迸射。

“很好玩啊。你是瞎吗,没看到刚刚大家笑得多高兴啊。”

“你……”

“行了,”老师喝住了张梓源,“仝卓,你去给张梓源擦擦衣服。”

“不去。”仝卓翻了个白眼,“又不是我弄的,我凭什么擦啊。”

“再说不是你弄的,你没砸我啊!”张梓源又喊了出来。

“我砸了啊,但是我又没用墨水砸你,而且我砸的是你后脑勺好吧。”仝卓笑出了声,“噗,大哥,你是没长眼睛还是没长脑子啊,后脑勺和胸口都分不清。”

“卓……”代玮用只有仝卓能听到的声音说了一句,“你是不是……”

“没事的代代,等我俩出去了,你就好好听课就行了。”仝卓也用只有代玮能听到的声音说。

“……行吧。”代玮没听懂他们为什么要出去,但是他知道他接下来什么都不用管,只需要好好听课就行了。

“仝卓!你才没脑子!”张梓源气得手直发抖,“你不是校霸吗,走啊,打一架,我到要看看你怎么当上的这个什么破校霸!”

“走呗,”仝卓抬腿就走出了教室,“反正你也打不过我。”

“走就走!”张梓源也冲出了教室。

“诶……”老师刚要叫他们回来,但是看了一眼班里剩下的同学,还是没去叫他们,继续讲课了。

代玮瞟了一眼门口,紧张地吞了一下口水,又让思绪回到了课堂上。


13.

五分钟。

十分钟。

代玮死死盯着黑板,好像这样就能让自己听进去。

咚。

门被仝卓一脚踢开。

他径直走向自己的座位,看都不看一眼紧张地直冒冷汗的同学们。

他趴在桌子上,噗嗤一下笑出了声。

所幸他笑得很小声,除了他自己没人听到。

代玮悄悄戳了他一下。“仝卓,张梓源人呢?”

生气了,都直接叫我名字了。

仝卓挑了一下眉。

“厕所呢,换校服。”仝卓趴在桌子上,声音闷闷的。

“实话?”代玮不太相信仝卓会这么放了张梓源。

“实话。过会就回来,不信等着。”仝卓抬起头来,噘着嘴看了代玮一眼。

“行吧,信你一次。”代玮扭过头轻轻笑着。

“好好听课,好不容易把那小子给你弄出去了还不好好听。”仝卓看着代玮笑得身子直抖,轻轻说了一句。

“你才没好好听课好吧 还说我。”代玮坐直了身子。

“那能一样吗,你年级前十,我校霸。”仝卓一只手撑着头,好像不经意间把脸向代玮那边转了一点。

“行,不一样不一样。”代玮抄着笔记嘴上还不忘答应仝卓。

“那还不好好听课啊。”仝卓继续盯着代玮。

“好好听好好听,别说话了啊你。”代玮差点笑出了声。

“行,不说话了。”仝卓倒是很乖地转了过去。

门又被打开了。

张梓源穿着一身干净的校服进了教室,脚底踩了风似的冲到他的座位上飞快地坐下,好像这样同学们就看不到他了。

同学们的注意力完全被仝卓和张梓源吸引了,他们不敢相信仝卓居然让张梓源毫发无伤地回来了,何况还给了他一件干净的校服。

老师轻轻咳了一声,“好同学们,我们继续讲。”

代玮惊讶地看了一眼仝卓,仝卓也笑嘻嘻地看着他。

代玮看着自己笑得极其像柴犬的男朋友,笑出了声。


14.

“同学们注意了啊,咱们下学期是分层教学,所以都好好考期末和会考啊!”临下课前,老师说了一句。

“啊,分层教学,好——麻——烦——啊——!!!我要和乖代一起上课啊啊啊!!!”仝卓趴在代玮耳边轻声说。

代玮的耳朵已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了,“咳,你别靠我那么近。”

仝卓坐回了他的位置上,撅起了嘴。

“那你就和你的乖代一起好好听讲啊。”代玮一边用头发盖住自己发烫的耳朵一边说。

“好——吧——!!!”仝卓故意拖着甜腻腻的长音说。

代玮不自然地摸了摸鼻尖,转过头去。

“那个,仝卓,外面,有人叫你……”

是黄子弘凡。

“人工快过来快点快点诶呦你可算出来了急死我算了你!”黄子弘凡一如既往的话多。

“干嘛,赶紧的。”仝卓慢慢悠悠地说。

“你怎么追到代代的啊?快教教我诶呦快点求你了。”黄子弘凡小声说。

“怎么着看上谁了?”仝卓看着黄子弘凡忍不住笑出来。

“就,你见过的……高杨。就,分层教学嘛。”黄子弘凡耳尖红得发亮。

“哦——高杨。你就,表白啊,反正我就表白然后就追到我们家乖代了嘛。然后现在你就说,他学习比你好,然后你就去跟他一起做作业之类的嘛。”仝卓揉了揉头发。

“哦这样好好好谢谢谢谢。”黄子弘凡一溜烟跑走了。

仝卓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谁啊。”代玮戳了戳仝卓的脸蛋,问。

“黄子。他问我怎么追到你的。”仝卓一边乖乖挨戳一边说。

“诶,他问这个干嘛。”代玮停手,认真的想着。

“当然是有喜欢的人啦。”仝卓也伸手揪了揪代玮的脸。

“谁呀谁呀?”

“高杨。”

“高杨!高杨跟我说他也挺喜欢黄子诶!”代玮几乎要喊出来了。

“哦好好好我们不管他们昂,他们跟我们代代没关系昂,代代不激动,不激动。”仝卓伸手把几乎站起来的代玮摁回了他的座位上。

“我们就等他们的消息咯。”


15.

距离考试还有一周。

仝卓因代玮的要求开始认真听课,是代玮讲的课。

“乖代~我不想学了嘛~”仝卓伸了伸懒腰,撒娇似的说道。

“分层教学你还想不想和我上一个班了?”代玮头都不抬。

仝卓立刻乖乖坐好。

代玮轻叹一口气,继续给仝卓讲课。

仝卓不愿意上课他是猜到了的,但是仝卓学得这么好是他没想到的。

他一直以为仝卓当校霸只是因为他听不懂课,就干脆不学了。

代玮第一次意识到了自己的男朋友是多么的优秀。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上课不听讲还学习好得可以进年级前十的。

“听懂了没?”

“听——懂——了——!代老师好棒啊!”仝卓笑着,像个三年级的小学生一样点头。

“那,你好好复习,好好考,就可以和我上一个班了。”

“好——!!!”

因此,这一周仝卓在学习方面有了惊人的进步,老师多次把他叫到办公室问他是不是抄了代玮的作业,都被他否认了。

“诶老师,不能因为我皮就不相信我啊。”在第七次被叫走后,仝卓一脸无奈地对老师说,“那我自己学好了为什么还要说我啊。”

老师看他这样,挥挥手让他回去了。

一周很短,何况是期末。

考试的时候,老师特意把仝卓和代玮放进了两个不同的考场,因为他们认为仝卓是抄了代玮的作业才能正确率突然上升的。

但是仝卓不是。所以他无论在哪个考场他都能考好。

果不其然,仝卓直接考了年级第九。

老师们把监控看了十几遍都没能找到作弊行为,就惊讶甚至于是惊恐地接受了这个成绩。

分层教学仝卓和代玮自然就分到了一个班级。

但是仝卓的母亲突然冒了出来。她认为自己的儿子既然能考到年级第九就一定能考到年级第一,就一定能所有科目都考满分。


16.

仝卓回到家,把书包往床上一扔,发现课桌上的电脑不见了。

“妈,我电脑呢?”仝卓把门打开了一条缝,冲外面喊着。

“哦,拿走了。你不许玩电脑了,好好学吧你。”客厅里传来冷淡的女声。

“诶我的东西你怎么随便动呢?”仝卓把头探出来,略带怒气地说。

“有你这样的吗?还你的东西,不是我买的?”客厅里的那个女声提高了音调说。

“那也是我的东西啊!你买了给我了不就是我的东西了吗!”仝卓干脆直接走到客厅说。

“呦,还顶嘴,这个家里我是主儿!你是我儿子!你不听我话听谁的?”客厅里一个涂着艳红的嘴唇的女人说,“你这小兔崽子长不长点脑子啊?我是为了你好!”

“为我好?我成绩上来了你为我好了?我怎么没见你原来在家为我好了?天天就知道出去野,我也没见你为我好啊?”

啪。一个巴掌扇了过来。“出去野?这是你跟我说话的方式?我看你他妈最野!”

“我野?我野?我怎么不知道呢?谁天天出去跟那帮野男人泡在一起啊?谁跟自己老公离婚就为了去找外面野男人啊?我野?我野个屁!”仝卓走回自己的屋子,一把摔上门,上好锁。

门外咚咚地响。“你丫的开门!有你这么说话的吗?我看你丫的也想滚是吧!”

“你就是看我成绩好了才这样的!我成绩好以后考上好学校你好拿我说事是吧!然后找个工作你再拿我钱!我都知道!你别把我当傻子!滚!你不配当我妈!”仝卓吼出这句话,掏出手机来开始打游戏。


17.

第二天到学校仝卓明显的心情不好。

当天班里的气氛之差以至于代玮都不敢和仝卓说太多话。

“卓儿……你……怎么了……”代玮拉着仝卓的手小心翼翼地说。

“没事。”仝卓也握住代玮的手,低声说。

代玮感受着仝卓温热的手掌,明知道他不想让自己担心,但是怎么也放不下心来。

“卓儿你真的说出来吧,就跟我说,说出来就没事了……”代玮干脆凑到仝卓面前说。

“我……”仝卓一瞬间好像要喊出来似的,但是他极力平稳了心情,“我真的没事。别问了。”

“卓儿……”

“代玮,我说别问了。”

代玮愣住了。仝卓第一次叫他的全名。

他把手收了回来,“我不问了,我出去走走。”

仝卓看着代玮走出了教室。

代玮去找到了高杨。“羊,卓儿他莫名奇妙地就生气……我该怎么办啊……”

高杨捏了捏代玮因为不开心而鼓起的脸颊,“你呀,就先别理他啦,等下午再去找他吧。阿黄就是……”一句话没说完就住了嘴,还欲盖弥彰地咳嗽了一声。

“什么?阿黄?阿黄是谁?黄子弘凡吗?你为什么叫他阿黄?”代玮当然听到了,当然也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但是他知道高杨的性子,必须问清楚才行。

“咳……就是……他是我男朋友嘛。”果然,高杨轻声说,眼里还有藏不住的笑意。

“哎呦高杨谈恋爱啦~”代玮揉了揉高杨的脸,小声地说。

“哎呀你小声点,老师听见就完了。”高杨捂住代玮的嘴,自己却笑出了声。

代玮挣脱开来,“告诉仝卓可以吧,我去跟他说!”

“诶你……”高杨还没来得及拦住他他就跑远了。

记性这么差的嘛,自己男朋友心情不好都不记得啊。高杨无奈极了。


18.

“诶卓……儿?”代玮跑回教室还没来得及跟仝卓说高杨和黄子弘凡谈恋爱的事就被吓了一跳。

仝卓哭了,哭得肩膀一耸一耸的。

“卓儿你怎么了?是不是我气到你了啊?对不起……”代玮手足无措地小声说着。

“没事,不是你的事。”仝卓带着浓重的鼻音说,“我们代代可好了。”

“那你……怎么了呀?”

“没事,你说你的,我听着呢。”

代玮愣了一秒,只得开口说,“也不是什么大事啦,就是,高杨和黄子弘凡……”

“谈恋爱了是不是。”

“是诶,卓儿你怎么知道的!”

“噗,你去看看黄子弘凡那个恨不得把高杨我喜欢你写在脸上的完蛋样儿,肯定得谈恋爱的啊。”仝卓终于抬起了头,眼圈有一点红。

“……好像是哦。”代玮歪头想了想,认真地说。

仝卓揉了揉代玮的头,“我说代代,你真的好——可爱你知道吗。”

代玮刚要说什么就被仝卓的一句话压了回去。

“尤其是傻傻的时候,特别可爱呢。”

“仝卓你说谁傻!你才傻!你全世界第一傻!”

“好好好我最傻我最傻。”仝卓看着自家男朋友炸毛的样子,不由得眯起了眼睛笑。

代玮正在嘟着嘴生气的时候被仝卓一句话拽了回来。

“代代,你说,如果有一天我的成绩超过了你,你会怎么办啊。”

代玮被仝卓没由来的问题问懵了一下,然后立刻回答,“那,我肯定很高兴,毕竟你变得更好了啊。”

“那,如果是被人逼的呢?”

“那他也是为了你好啊。”

“那如果她不是为了我好呢?”

“卓你别傻了,谁闲的没事让你变好还不是为了你啊。”

“好吧。”仝卓悄悄叹了口气。

原来你也是这样想的啊,代代。


19.

无休止的课。

仝卓拖着疲惫的身体从培训班里走了出来。

他看了看表,21:34。

作业还没写。他叹了口气,揉揉头发,拽起自己的双腿缓慢的走着。

看来今天又睡不了觉了。

他走到家门口,打开了门。桌子上没有晚饭,屋子里更没有任何人。

他只得用尽力气走进屋里,扔下书包,然后眼皮不受控制地阖上。

仝卓身子一歪,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睡梦中紧闭着的眼睛遮不住他的劳累。

“仝卓!睡什么啊睡!作业写完了吗就睡!”女人的声音在耳边炸裂,仝卓一下惊醒。

“哦,没呢……”他一边打哈欠一边伸手去摸书包。

“还知道没写完啊?没写完还睡?”

“那我不是起来了吗?”

“起来了?现在知道起来了?”

“那怎么着,我接着睡还是你现在出去让我写?”仝卓气得扔下书包,转身面对他的母亲喊道。

“让我出去?让我出去?翅膀硬了是吧?这是我家,你得听我的!不听我的滚蛋!”女人浓妆艳抹,身上香水的味道很刺鼻。

“滚蛋就滚蛋,你以为我不敢啊!”仝卓背上书包,把女人撞了一个趔趄,“有本事别管我啊!”

咚。门一下子关上,女人愣了一下,打开门大喊,“好,走了就别回来了!”

仝卓低头看了一眼表,23:00。

要不去代代家吧,他原来说他自己住的。

仝卓一边想一边给代玮发了条微信。

「乖代?睡了吗?」

「还没」

仝卓愣了一下,他没想到代玮也还没睡。

「那我去你家行吗」

「行啊 咋了」

「就 我妈把我撵出来了」

「啊这 那你来吧」

接着是一个地址,离仝卓家不算近,坐地铁能到。

「这我家 来吧」

「好」

仝卓喜笑颜开,一边点开导航一边迈步一边戴上了耳机。


20.

“乖代?我仝卓。”

门被轻轻拉开,代玮站在门内,脸上藏着抑制不住的笑。

仝卓轻轻戳了一下代玮的脸蛋,迈过门槛,顺手带上了门。

“作业借我抄下呗代代~”

代玮楞了一下,一边进屋拿作业一边跟仝卓说:“都几点了还没写作业。”

“诶呀我上课来着乖代最好了给我抄一下嘛代代~”

代玮耳朵有点发红,把作业向仝卓扔过去。

仝卓一伸手,稳稳当当地接住了作业。

“代代最——好了~”

“赶紧的吧你,我还要睡觉呢。”

“好——”

仝卓转身坐到代玮书桌前面,掏出作业,飞快地写了起来。

代玮从仝卓书包的侧兜里掏出一块糖,放进嘴里,看着仝卓在作业本上写下一笔一划。

仝卓写完了作业,转头刚要喊代玮,却看见人脑袋一点一点的睡着了。

仝卓轻轻笑着,收好了两人的书包,轻轻摇醒了代玮。

“代代?代代乖昂,咱们不在这睡,乖,乖昂。”

代玮眨了眨眼睛,轻轻点头说了声好。

仝卓抱着代玮躺在了床上,按灭了小灯,轻轻闭上了眼。


21.

第二天仝卓是被代玮的惊呼吵醒的。

“仝卓——快点起床要迟到了!!”

仝卓眨着眼犯懵。

然后代玮一个巴掌就拍了过来。

“诶呦代代!你怎么打人!我这张帅脸你怎么下得去手的!”

“嗯嗯嗯你最帅帅哥赶紧起床上学马上迟到了!!”

仝卓笑嘻嘻地拿起手机——然后笑容僵在了脸上。

“卧!槽!!代代你怎么不跟我说一声啊七点四十三!!!”

于是仝卓飞快地洗漱,拽着代玮冲出了门。

他们飞奔上公交车,到站了以后踉踉跄跄地下车冲向学校。

代玮的手牢牢地被仝卓握着,仝卓抄了小道飞奔代玮就跟着。他心里好像炸开了一个小小的火花,紧接着就燎原一般在他的身体中熊熊燃烧。

代玮挑起嘴角,紧紧握住了仝卓的手。

他们终于在上课铃声中坐在了座位上,在老师疑惑的目光中无声地笑作一团。

于是他们就这样过了一天,代玮依旧在认真听讲,仝卓依旧经常性地扭过头去看几眼代玮。

放学的时候,仝卓理所当然地跟着代玮旁边走出校门,然后就看见了本不该出现在这里的——自己的母亲。

仝卓的脸瞬间冷了下来。

所幸她还没看见他们,于是仝卓拽着代玮停下步子,轻轻告诉他:“代代,你先走,我待会去找你。嘘,别问。乖。”

代玮疑惑地看了他一眼,但还是乖乖的走了。

仝卓看着代玮走远才又迈开了步子。

“仝卓!”

果不其然。仝卓扭过头去,看见了女人因愤怒而扭曲的脸。

“你小子挺牛啊,不在家睡是吧,一晚上不在家你他妈去哪了!”

仝卓懒懒地应了一声酒店就继续迈步打算离开。

然后猝不及防地被人揪着领子拽了回去。

“怎么说话呢?我是你妈你是我儿子!有你这么说话的吗!”

仝卓也丝毫没有乱了阵脚,“你还知道你是我妈啊,你是我妈你天天不管我,该干的事不干不该干的没少干,需要我在这把你干的事都说出来让你丢丢脸吗?”

周围同学的目光都被他们吸引了过来,小声议论着。

女人心虚地扭头看了看周围,狠狠扔下一句“仝卓你等着”就快步离开了。

仝卓整理完领子在原地等了一会,没再看到女人的影子才安心离开。


22.

从那天以后,每天都会有几个人来骚扰仝卓,仝卓自然知道是谁叫来的人,也自然知道他没办法制止。

所以他每次都让代玮先走,自己处理完之后再带着笑容出现在代玮眼前。

他从不让负面影响代玮,但代玮也一直知道他经历了什么。

但是代玮看着仝卓满脸的笑也只好跟着笑起来,把一粒水果糖放进他嘴里。

后来那些人找到了代玮家里,仝卓只好搬到了便宜的小旅馆里,还没忘了每天要给代玮装上几颗水果糖。

他逐渐变得沉默,变得心不在焉,但在代玮面前还是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

代玮说仝卓像小太阳,仝卓就笑嘻嘻地凑过去说那你就是小月亮。

一切都看起来那么正常。

但是代玮不知道仝卓悄悄地写了一封信。

那天仝卓很快就写完了作业,然后换上了他最喜欢的一套衣服,点了一份他和代玮最爱吃的外卖,最后去路口的花店买了一束矢车菊,挑了最好看的一朵别在心脏的位置上。

代代最喜欢矢车菊了。仝卓买花的时候笑着想。

仝卓是一个很有仪式感的人。

月亮挂在天上,被薄薄的一层云掩住了一部分,很好看。

仝卓坐在窗边晃着腿,在月光下把一颗糖扔进嘴里,轻轻往前一滑。

水蜜桃的甜味在嘴里炸开,仝卓的嘴角轻轻向上一勾。

身体坠在地上发出一声闷响,血液无声地从脑后渗出。

仝卓眼里的绝望和无尽的温柔刹那间灰飞烟灭,只留下笑容还是代玮最喜欢的弧度。

月光很美,映在仝卓空洞的眸子中亦是如此。


23.

第二天代玮没有看到仝卓,拨了几次电话都没有人听,一整天都心不在焉。

直到他发现了仝卓塞在他柜子里的那封信。

那封信上写着仝卓留给代玮最后的话。

仝卓说,代代,太阳落山了,月亮也要学会照亮自己啦。

代玮看着仝卓的落款和他画下的笨拙而幼稚的小兔子,眼泪止不住地坠下。

他想,仝卓,你是笨蛋吗,你不知道太阳熄灭后,月亮也会暗淡无光,整个世界都将堕入黑暗吗。

可是再也没有人回答他了。

代玮再也没有伸手就能拿到的水果糖,再也不能侧头就看到一个人笑眯眯地盯着他看,再也不能拖着长音撒娇,再也不能听到仝卓的声音。

他身边的座位变成了空荡荡的,他甚至恍惚间觉得自己变成了仝卓。

他又变回了从前那个沉默寡言的代玮,但是这次再也没有仝卓来让他笑起来了。

他还是那个年级第八,还照常生活着,考上了一个不错的高中和不错的大学,在一个不错的公司上班。

“Hi代玮,介意我坐你旁边嘛?”

代玮的目光猛地从电脑上转到了那个熟悉的声音的来源处。


————————END————————

评论(2)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